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两口拾荒为弃婴治病 没钱买奶粉拿方便面喂养

2009年06月08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杨桂武和“儿子”在一起。摄影记者孙振芳

  病房里,杨桂武掰了一块方便面,刚冲上水,拿筷子压两下,就咬了一小块,趁人不注意,嚼碎了塞进啼哭中的平平嘴里。“大姐你干啥呢?咋能用这个喂孩子呢?”被人一喊,杨桂武的脸一下子红了,“没奶粉了,我拿啥买呀?医药费还不知道咋整呢?”说着,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

  这个男婴是杨桂武捡的,不幸的是,这个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说,必须尽快做手术,要不然这孩子只能活一到三年。

  昨日13时许,大连市儿童医院内二病房区,走廊里就听见一个男孩拼命地号哭,此时的平平在“妈妈”杨桂武怀里,头上包着纱布打着点滴。

6个月的平平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目前呼吸道感染。

  “那天医生来,说这个孩子不做手术也就能活一到三年,可手术费得四五万,我拿不出来。”说话间,平平的头上鼓起了鸡蛋大的包,大伙赶忙去找医生。“你看他紧着啃小手,饿了,给冲点奶粉吧,别省了。”一小瓶奶,平平几口见了底,没有了还不肯放下。上午,看到杨桂武给孩子喂方便面,同病房的一个奶奶心酸了,让儿女下去买了几盒奶粉。孩子现在穿的衣裳是同病房另一个孩子的,尿不湿是旁边床家属买的,小玩具来自一个好心的护士。平平比一般6个月的婴儿长得小,他的身世牵动了许多人的心。

  “他不是我的娃,捡的。”杨桂武47岁,她用一口浓重的山东话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四五年前来到大连,靠捡破烂为生。去年冬天,在辛寨子西沟的一条小道上,杨桂武发现了一个蓝布包,打开一看,竟是一个男婴,身上的纸条上写着“2008年10月24日 平平”,男婴哭得有气无力。杨桂武心软了,于是把孩子抱回了家。

  老两口的独生女在外地打工,他们没办啥手续,就把孩子留下了。平平时常总发烧,杨桂武以为是肺炎,领着上医院,回家天天喂药。过年老两口带孩子回了老家,“结果住了两次院,每次都花了五六千元。”杨桂武说,为给孩子治病,老两口前后花了两万多元。一星期前,平平又出现不适症状,她又向也在大连捡破烂的姐妹借了1万元,住进了儿童医院。“我闺女不让我养,说把你和我爸养老钱都给他花了不值当。”可老两口已放不下平平了。病房里的人都觉得杨桂武夫妇很善良,住院的这一个礼拜,杨桂武一直照顾着孩子,饿了就吃点方便面。老伴每天来看孩子一次,就去捡破烂了。“医生说这孩子有救,手术成功了和好孩子一样。”杨桂武和老伴打算一步步来,他们会尽全力,如果孩子不能救,他们也无怨无悔了。记者马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