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8年超级暴雨让港损失6亿 等同办3次东亚运动会

2009年06月08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保险业界指,有关黑色暴雨的索偿愈来愈多,情况跟台风的索偿一样惹人关注。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气候剧变,暴雨威胁升级。香港环保团体绿色和平指出,单是去年香港暴雨日数有30日,以去年6月7日的超级暴雨为例,便录得5.78亿经济损失,包括商户索偿、航班延误及取消等费用。

  天文台表示,气候反常问题迫在眉睫,预测香港之后每年平均有5至6场类似去年6月7日的超级暴雨,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容忽视。
团体促请港府尽快制定暴雨应变机制,落实长远的减排政策。

  绿色和平根据立法会文件、民航处、保险业联会提供的数据,计算去年6月7日暴雨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包括处理山泥倾泻、水灾、交通事故、商户货物损失,飞机航班延误或取消等,发现该场雨灾造成5.78亿元经济损失,相等于举办3次东亚运动会的费用。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古伟牧指出,这是保守的估计,尚未计算交通阻塞、旅游业损失等。在上环海味街经营海味铺的尹先生当日生意大受影响,他指,当日水来得急,15分钟内水位便升至3尺高,货物损失高达300万元,他大感无奈。保险业界亦指,愈来愈多商户因黑色暴雨造成财物损失、机器及设备损坏等,需向保险公司提出索偿,可见暴雨对经济的打击沉重。

  古伟牧认为,港府应针对暴雨制定临时应变措施,如设立避雨中心。长远政策方面,需定立减少排放二氧化碳路线图。他又指,香港政府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警觉性偏低,以至各部门未能预先作好准备,“政府应该增加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去年已有惊人的经济损失,情况严重,不能再拖”。

  据天文台数据显示,香港降雨量在本世纪后期将持续上升,极端多雨的年数由3年上升至10年,极端少雨的年数则由2年上升至4年。今年未到雨季,3月份已出现首场黄色暴雨,天文台预测,香港暴雨将愈趋频繁,暴雨程度亦会升级,直接造成沉重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