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品油价格再次上涨 经销商称对车市基本没影响

2009年06月08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油价再次触及汽车市场的敏感神经。自从6月1日零时起本市再次提高成品油价格,油价再次成为车市热议的话题。作为影响汽车使用成本的重要因素,油价上涨势必影响到消费者的“荷包”利益,但本市一些汽车经销商表示,油价虽然上涨,但车市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

  据了解,此次成品油价格上涨后,按照一辆车40升的油箱标准计算,如果车主加满一箱每升售价5.54元的汽油,比油价上涨前多掏了12.4元。记者从本市一些汽车经销商处获悉,很多消费者也会算经济账,油价上涨基本上对他们的购车行为影响不大。本市紫金标致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购买207的消费者对油价相对敏感,但从目前购车人的消费情况来看,很多消费者购车时比较关心车辆油耗情况,基本上没有因为油价上涨而影响到购车。本市一汽丰田汽车专卖店的负责人表示,相比车价而言,大部分消费者仍认为油价和油耗是购车的次要因素,因此,油价上涨还不会这么快影响到车市销售,而且,目前车市属于销售火爆时期,很多车辆都供不应求,所以目前还没有看出油价对车市影响的端倪。另据分析,车价的波动幅度远远大于油价的幅度,如果一辆车售价上涨和下调数千元,对汽车销售影响非常明显,而油价即便上涨,影响最多的是对汽车油耗的敏感而非汽车销售。(记者李季 实习生张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