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自行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国庆节前上市

2009年06月08日1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国自行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国庆节前上市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7分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尹红章今天上午透露。
本周内,我国11家疫苗生产企业都将拿到世卫组织提供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国庆节前第一批疫苗肯定上市。

  在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尹红章处长介绍了我国已经获得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的11家疫苗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

  尹红章:“11家是什么概念呢?全世界一共是32家,我们国家占了11家。所以我们国家的产能前一段时间说的3.6亿剂是比较有把握的情况下,这是单剂,这是比较保守的数据。目前正式向国际上承诺,因为我们不仅承担我国的事情,可能一定范围内还要履行一下WHO分配的职责。”

  目前,国家药监局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的应急审批方案已经出台。尹红章表示国庆节前第一批疫苗肯定能上市。

  尹红章说:“在规定的时间之内,我们肯定能够完成这项工作。我现在只能这么说,就是在9月30号之前,我们肯定能够完成党中央和联防联控所布置的各项工作。”

  尹红章介绍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接种疫苗,而要根据易感人群和高危风险的程度来确定疫苗的接种。所以,疫苗生产出来后,相关部门会根据防控形势统一协调分配疫苗,制定哪个人群适合于接种。

  尹红章:“至于说疫苗出来以后,第一批疫苗甚至第二批、第三批国家怎么接种,国家有相关的部门会有统一的安排。”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