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孩身患白血病 父亲骑车走遍大半中国筹款(图)

2009年06月09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父爱如山

  “如果有一天,我不行了,我要把眼角膜捐献出来,回报社会。听说一个眼角膜就能帮助三四个需要帮助的人重见光明。真是那样,也算我为社会做贡献了。”

  昨日下午,在辽源市中心医院病房里,病情复发的董一鹏坚强地说。

  在街头寻求帮助的父亲

  董一鹏在病房演奏萨克斯

  为儿骑车筹款

  董一鹏家住东辽县平岗镇,他从小乐观开朗,吉他、鼓、萨克斯都很拿手。2004年9月,董一鹏17岁,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父亲董伟平在平岗镇开了一家网吧,为给孩子治病,他变卖了所有资产,借遍了亲朋好友,但距40余万元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

  无奈,2005年4月,董伟平乘火车到哈尔滨,买了一辆自行车,骑车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包括长春、沈阳、天津、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等地,行程5000多公里,就是为了给儿子治病筹款。

  长沙周边公路腿摔骨折

  “我趴下了,就没有人能救我的儿子了……”谈起骑车筹款的经历,董伟平流露出的是坚强。

  2005年8月,董伟平在长沙周边的公路突然摔倒,满手是血的他挣扎着起来,发现右腿不能动了,刚强的他,扶着自行车用一只腿支撑着走了几百米。幸运的是,当地一位医生救治了他骨折的右腿。

  一边是病痛的右腿,一边是等待治疗的儿子,董伟平在伤心与绝望中挣扎,他在长沙休息了两天,便拖着病腿再次骑上自行车,依靠一条腿蹬车骑到了广州。

  “可能是我的执著感动了上天……”到达广州后,董伟平的右腿关节居然能动了,虽然留下了病根,但他从未后悔过。

  骨髓移植成功

  董伟平历时7个多月,在全国各地的好心人帮助下,为儿子筹到了15万余元:最少一次捐款3角钱,最多一次捐款一万元。那位捐出一万元的长沙肖大姐后来又汇来5000元用于治疗。天津的王姨,两次捐款5000元,多次捐款2000元,最近得知董一鹏病情复发,再次捐款一万元。这些,这对父子都记在心里。

  2005年底,筹集了40余万元的治疗费,董一鹏终于在天津做了骨髓移植。

  病情不幸复发

  回到家后,经过一定的恢复,董一鹏又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并经营起了一家小影楼。原本以为一切又恢复正常了,可董一鹏操持影楼业务很辛苦,加之后续治疗没跟上,今年4月,病情不幸复发。

  董伟平再次走上街头,恳求大家的捐助。6月7日,辽源市红十字会、辽源信息港为这对父子筹办了一台“我们的爱,点燃希望”大型慈善义演。辽源市曲艺家协会、红旗艺校等演职人员精心组织了一台演出,共筹得7000余元善款。

  董一鹏这次复发情况不太乐观,如果重新骨髓移植还需要几十万的治疗费。董伟平说:“作为父亲,我还要坚强地走下去,挽救儿子的生命。”

  为爸爸骄傲

  “爸爸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的不容易我知道,全社会好心人的帮助,我会永远记得,我会平和面对生活,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骄傲。”带着点滴针头,董一鹏在病房用萨克斯吹奏出一曲《回家》。忧伤的音乐中流露着一种坚强,一种执著和一种感激。 本报记者 李猛 文/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