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外遣返回国男子护照过期怕被罚 谎称患有甲流

2009年06月09日0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穆奕通讯员刘兴和) 前天,一名被从国外遣返回国的男子李某因护照过期害怕受处罚,便谎称自己患有甲型H1N1流感,边检民警找到检疫工作人员现场识破李某谎言。

  李某今年33岁。2005年6月,他以旅游的名义前往欧洲,随后非法居留打黑工。
今年年初,李某因与他人打架被餐馆老板辞退。

  由于无法再找到工作,李某只好到一些建筑工地打些零工维持生计。6月初,李某在自己的临时住所被警方查获,因非法居留于6月7日被遣返回国。

  在遣返所询问室,边检民警在对李某身份进行核实时,发现他的护照已过期。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必须对其罚款。当民警向李某宣布相关法律规定时,李某突然摘掉口罩,一边用纸擦鼻子,一边用力咳嗽,并告诉办案民警说“我得流感了”。为防万一,办案民警一边向值班领导报告,一边将李某带到机场检疫部门进行身体检查。经过一系列认真的检查,机场检疫工作人员确认其身体健康,排除患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

  回到询问室后,边检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民警的教育开导下,他承认自己装病是为了逃避处罚。李某对民警说:“我在国外听朋友说,如果得了甲型H1N1流感,就不会被罚款,所以我就装病。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识破,真的对不起,我愿意接受处罚。”

  民警对李某依法做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并已经将他遣返原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