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1家企业确保9月30日之前生产出甲型流感疫苗

2009年06月09日0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婷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8日公布《大流行流感疫苗特别审批应急工作方案》。该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方案鼓励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研制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并实行生产联动机制。此外,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将在本周陆续获得毒株,甲型H1N1流感疫苗将确保在9月30日之前生产出来。


  颜江瑛介绍,“三个同步”保证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有效:在临床研究上,申报与现场考核同步;已获原型疫苗生产的企业,生产与毒株备案同步进行;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在完成甲型H1N1流感原型疫苗的临床试验后,可申报生产疫苗注册,企业在申请生产的同时可以一并申请批签发。

  在应急状态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启动疫苗生产联动机制,组织协调其他疫苗生产企业协同生产,保证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供应需求。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尹红章介绍,疫苗生产出来后,国家相关部门将会统一安排接种工作。药监局将确保在9月30日之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