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鄂高考开始阅卷25日出成绩 今年重点线可能略低

2009年06月09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楚天都市报消息(记者李樵罗欣通讯员沈考)昨日下午5:00,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我省今年高考顺利结束。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昨称,考试期间全省无大规模作弊事件发生。今起,高考阅卷工作将全面展开,考试成绩将于6月25日公布。


  来自武汉市招考办的信息称,该市制定的应对雷雨天气的紧急预案并未启动。按紧急预案规定:一旦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出现突发事件或信号干扰,经考务部门核实后,将启动应急预案,在考生英语笔试结束后顺延听力考试时间。此外,针对甲型流感的紧急预案也没有启动。

  今年高考,武汉市实际参加考试人数68389人,缺考1085人(含小语种提前录取、单独招生、因病、出国等),比去年减少315人;共发现和处置各类违纪考生21人,其中携带手机12例,使用手机5例,代考1例,夹带1例,其他2例,违纪率为万分之三。

  高考期间,武汉市武昌区、汉阳区和公安县为8名患病或意外伤病的特殊考生开设绿色通道,分别给予了单设考场、考务人员或家人送进考场、携带医疗器具进考场等。

  此外,高考前宜昌一中一名考生从北京返回,6月6日晚出现身体不适,低烧37.2度并伴有咽喉红肿。宜昌市招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考点启用了备用隔离考场。7日晚10:00,该市疾控中心排除该考生患甲型H1N1流感。

  我省将从今日开始评卷,全省共调集了2000余名教师参加阅卷,预计22日完成评卷任务,之后进行统分和复核,25日考生可查阅考试成绩。

  高考第二天试题难度略增 部分高中校长预估——

  今年重点线可能略低于去年

  “文综有点难,有几道题没来得及做完。”昨日上午综合科目高考结束后,一名女生走出武汉市四十九中考点,情绪十分低落。看着女儿沮丧的表情,陪考的妈妈连大气都不敢出,不知道如何安慰女儿。

  昨日凉爽的气温并没有给考生带来好心情。和高考首日语文、数学科目难度不大相比,昨日的考试科目文综和理综让一些考生叫难不迭。武昌区一位高中校长说,理综题量和运算量较大,部分考生没有做完试题;文综试题比去年略难,如39题第6问,许多学生考完了,不知是政治题还是历史题,它不仅反映出在教学中对学生综合意识和能力培养的不足,也反映出试题确有一定难度。

  昨日下午举行的英语考试,不少师生也反映试题较去年略难一些。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所高中学校负责人,他们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数学卷相对容易,但综合和英语科目略难,考虑到高考阅卷评分尺度和招生计划,预估今年的重点线可能会略低于去年。最后的预估重点线,还要看9日考生估分后会更明确一些。(记者闻蔚)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