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皖高招录取率将近60% 近年来录取率最高的一次

2009年06月09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全国院校在皖招生的计划总数将达到337564人,而高考报名人数为572511人。在实际录取中,教育部门还将努力争取各校增加招生计划,这意味着今年我省的高招录取率将近60%,这是近年来我省高招录取率最高的一次。


  昨日,省教育厅厅长程艺透露,今年全国院校在皖招生的计划总数达到337564人,比上年增加33232人,增幅11%,超过全国平均数7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天津两市今年在我省增投招生计划4958人,其中本科计划1309人。而根据往年经验,在实际录取中,通过教育部门的争取,一些高校还将会增投一些指标,预计今年的录取率会有一定幅度的提高。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572511人,其中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人数有所上升,历届生报考人数有较大幅度下降。据教育部门分析,历届生报考人数下降的原因一是去年实行了“平行志愿”,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大幅提升,同时,由于今年将是高中新课改的第一年,不少考生能走则走,各高校的报到率大幅度提高,减少了“铁定”复读的学生数;二是不少落榜考生比较理性,放弃复读选择接受成人和职业教育,也使历届生报考人数有所下降。

  昨日,2009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为了保障后期阅卷和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今年,省教育厅和考试院继续实施“阳光工程”,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及时公布录取的相关信息,同时邀请新闻媒体到现场进行集体采访,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和考生、家长代表参观现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记者张晓嵘)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