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26直升机飞抵重庆(组图)

2009年06月10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重庆武隆鸡尾山垮塌抢险接续报道→→→

  据新华社重庆6月9日电(记者王晓磊、李松)9日18时,盼望已久的米-26直升机飞抵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它将在武隆抢险救援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由于武隆垮塌体巨石突兀,难以通行大型机械设备,这架直升机将把大型挖掘机和推土机吊运至爆破点,然后进行爆破现场清理,再掘进巷道,最终将打通铁矿废弃的出水巷道,以便救护队员进入矿井搜救被困的27名矿工。

  据重庆江北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10日7时,如果天气好,这架重型直升机机组人员将乘重庆市公安局轻型直升机赴抢险现场勘查地形及气候;如果天气不好,机组人员将乘汽车前往现场勘查。
然后,根据地形及天气状况确定吊运设备的时间。

  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这架特殊的、巨型的米-26直升机航空速度是每小时220-240公里,每小时耗油3吨,是民航波音飞机的四分之一,每次连续飞行最多3小时。

  爆破打开出水孔

  施救方案暂停

  据新华社重庆6月9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9日重庆市新闻办举行的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因出现新的山体垮塌险情,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指挥部曾确定的通过爆破方式打开矿井出水孔,营救矿井中被困失踪人员的方案暂时停止。

  重庆全力救援27名被困矿工

  据新华社重庆6月9日电(记者王金涛、王晓磊、李松)9日,重庆继续全力救援武隆山体垮塌中被困井下的27名矿工,目前米-26直升机已经飞抵重庆江北机场。同时,堰塞湖排危处置方案也已全面启动。截至9日21时,山体垮塌现场未再发现遇难者遗体,目前失踪人员仍为63人。

  记者从现场处置指挥部获悉,重庆市继续把救援27名被困矿工作为第一任务。

  重庆防范武隆山体垮塌次生灾害

  据新华社重庆6月9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9日重庆市新闻办举行的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日来,重庆市加强对武隆山体垮塌灾害周边地质、水域环境、险区房屋等的全面排查,以防止山体垮塌诱发次生灾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