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重工能否买下悍马 三中央政府部门拒绝表态

2009年06月10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三部委拒绝表态

    腾中重工能买下悍马之前,它需要获得三个政府部门的支持

    ──监管海外投资的商务部、负责经济规划的国家发改委和控制外汇的国家外汇管理局

  本报成都6月9日电 (记者高柱) 人们推测,腾中重工收购悍马面临的最大障碍,可能是能否获得政府的批准。

  腾中重工能买下悍马之前,它需要获得三个政府部门的支持──监管海外投资的商务部、负责经济规划的国家发改委和严格控制外汇的国家外汇管理局。但目前这三家部委没有就此事表态。

  据悉,在三个预计将对这桩交易进行审批的中央政府部门中,商务部的批准是最重要的。如果审批过程顺利的话,将至少需要30个工作日。

  新华社驻川记者曾为此事致电商务部,得到的回答是:“对于社会上的炒作,我们不予回答。”

  今天,四川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阎卓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肯定要经过省商务厅批准,而且就是由他们负责。但当记者问及这次收购的细节及企业的情况时,他却说:“这件事经过媒体披露后,相关企业专门通知省商务厅,提出不要对外披露任何信息。应企业的要求,我们目前也不好发表意见。”

  记者为前往腾中重工企业采访,曾联系过其所在地的新津县委宣传部。对方答复:县委、县政府都不太知道这件事,它完全是企业行为。并歉意表示,他们不好为记者提供采访方便。

  腾中重工看起来有着地方政府关系,但这不太可能就意味着在国家政府部门有任何影响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