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房地产尚未全面复苏 北京房价仍有下调可能

2009年06月10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 (记者阮煜琳)虽然今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楼市走出低迷,房价也出现不同幅度上涨,但权威研究机构十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低迷期向调整期过渡的阶段,市场调整不会在短期内完成,何时结束有待进一步观察。


  全球最大商业房地产服务机构世邦魏理仕发布的题为《中国四大城市楼市怎么走:成交回暖的背后》调研报告指出,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四大主要城市的住宅市场,自今年春节以来开始出现回暖迹象,住宅成交十分活跃。但目前市场应处于低迷期向调整期过渡的阶段,尤其是目前还面临外部经济环境的压力,市场调整不会在短期内完成。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资深董事吴家仪认为,国内房价走势很大程度受国家政策影响。中央及各地政府近期出台的利好政策稳定意图十分明确,政府希望通过楼市复苏拉动投资和消费,推动经济增长,但并不希望看到前些年导致房价飙升的投资热潮复涌,以致在经济亟需振兴之际,在金融房地产领域积聚更多风险。

  吴家仪说,今年首季成交量大幅增长确实为市场带来一阵暖意,但若要延续当前的回暖态势和实现市场全面复苏,新增需求的注入必不可少。首次和改善型置业的刚性需求是推动楼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主要力量,而适量的理性投资行为则能为市场增加需求及流动性。

  对于北京住宅市场,吴家仪认为,尽管今年以来成交量出现大幅增加,未来市场供应并不会出现断档。截至四月二十六日,全市仍有一千六百多万平方米的一手住宅待售,按照最乐观的估计,市场即使一直保持今年三月份的成交水平,仍需一年的时间消化存量。面对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集中和高存量的双重压力,预期北京房价在今年仍有下调可能。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