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一区新菜场迟不开业 42户档主扬言跳楼(图)

2009年06月11日0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街道执法人员与租户们发生冲突,民警到场处理。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事发水荫路亿民农贸市场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实习生 吴天跃

  近段时间来,越秀区水荫路的街坊都为买菜心烦,旧菜市场一到买菜高峰期拥挤不堪,而新的菜市场却迟迟无法开业。比他们更急的是新市场的档主们,昨日下午,多名无法开业的档主爬上市场欲跳楼,后被民警和消防队员劝下。

  42户档主集体跳楼?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赶到位于水荫路66号的亿民农贸市场时,跳楼者已被劝下,但市场门口仍被围个水泄不通,亿民农贸市场外墙挂着4条横幅,称如若无人解决此事,42户档主要集体跳楼。


  据了解,水荫路36号原来有一个惠德肉菜市场,但由于各种原因需要拆迁。获悉这一消息后,原惠德市场的42户档主共同出资110万元,在水荫路66号首层建成了约500平方米的亿民农贸市场,可相关证件却迟迟未能批下来。5月19日,旧惠德市场正式拆迁;次日,一个新的惠德市场在原址隔壁约200平方米的店铺正式营业。亿民市场42户档主获悉情况后,马上到有关部门申诉,得到的结果是“500米之内,只能有一个市场。”也就是说,这个市场无法开业了。

  昨日下午1时,10多名档主为此爬到二楼楼顶威胁称跳楼,中途有部分档主担心中暑提早下来,剩下5个人在上面坚持,后被救援人员劝下。

  街坊希望菜场早开业

  对于亿民农贸市场档主的举动,许多街坊都表示同情,街坊们都称希望这个市场能早日营业。刚从1公里外沙河大街菜市场买米回来的街坊吴伯告诉记者,新惠德市场的肉菜价格普遍比超市贵30%以上。

  但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价格贵并不是最重要的原因,“新惠德市场空气不畅,尤其是下班后买菜高峰期,人多拥挤,在里面站上2分钟就会头晕。”街坊陈女士说,前几天,一名老奶奶在市场里差点晕倒。

  对于街坊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新惠德市场管理处,负责人陈女士对记者称,他们所有证件都齐全,不会发表任何意见。记者看到,新惠德市场的相关证件大部分是2007年颁发的,登记地址也是旧惠德市场的地址,对此,陈女士表示,新市场在旧市场旁边,相距不足20米,地址没有变,证件也不用重新办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