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极右翼首秀记者会被搅黄 遭蛋袭落荒而逃(图)

2009年06月11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刚刚当选欧洲议员的极右翼英国民族党主席尼克·格里芬在记者会上遭反纳粹人士抗议,遭到鸡蛋和酒瓶袭击的他最后不得不狼狈地取消发布会并逃离现场。
鸡蛋飞过格里芬的头部

  英国民族党是一个以本土白人为主的极右翼党派,奉行激进的反移民和民族主义政策,被许多人看作是“种族主义”或“法西斯”政党,它反对英国开放式移民政策,声称要为受到外来“种族歧视”的本土白人争取利益。

  在刚刚结束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该党主席格里芬破天荒当选民族党历史上首位欧洲议员。民族党能获得选民的肯定并闯入欧洲议会,这让工党、保守党等主流党派十分震惊,也让英国舆论担心极端民族主义情绪将抬头。
有媒体把格里芬比作“英国的勒庞”。勒庞是法国极右翼国民阵线的领导人,他在2002年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出人意料地战胜时任总理若斯潘,这一结果让法国社会当时发生了“大地震”,10万法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勒庞。

  刚刚创造历史的极右翼领导人格里芬心情甚佳,计划当地时间9日在英国议会大楼附近召开新闻发布会,阐述民族党的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为了安全起见,格里芬带了四名保镖,现场也有英国警察维持秩序。但是讲话才刚开始几分钟,抗议者就出现了。

  据悉,有近百名抗议者举着写有“阻止纳粹”的大幅标语牌并朝格里芬和其它民族党成员大喊:“滚出我们的街道,你们这群纳粹渣滓!”他们还试图插在格里芬和媒体记者之间阻止采访进行,并向格里芬投掷鸡蛋和酒瓶,其中一枚还正好砸在他脸上,蛋液四溅,让格里芬相当狼狈。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一名身穿红夹克的女性路人被格里芬的保镖狠狠推到一边,还有一名游客在混乱中受伤。警方后来表示,共有两人在这次冲突中受伤,警方正在对相关人士进行询问。

  看到这幅景象,格里芬不得不立即取消新闻发布会,在保镖的掩护下逃离讲台躲进座驾。有抗议者冲上前猛踢格里芬的汽车,还有一名愤怒的抗议者对钻进去的格里芬叫道:“不管你去哪,我们都保证会有抗议"迎接"你。”看到格里芬最后迅速驶离现场,抗议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首次“媒体秀”被搅黄还被人扔鸡蛋落得狼狈而逃,还没从获胜的喜悦中缓过劲来的格里芬恼羞成怒。来不及清理被鸡蛋砸中的西服,格林芬离开示威现场后马上赶到英国广播公司的演播室接受采访,一上来就抱怨自己言论自由的权利没有得到保障。“这对英国民主来说是极其悲哀的日子,人们应该仔细听我们的立场以及记者的提问”。格里芬还在节目中破口大骂是“工党派来的恶棍”策划了这次“有组织的袭击”,而英国内政部还对他“特别照顾”,授意警方任由其被抗议者侮辱。

  此外,英国民族党发言人已经表示晚些时候将在曼彻斯特重新举行记者招待会,但为了避免再次遭到抗议将不向社会公布新闻发布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环球在线:董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