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莱西挖出酷似人身状怪物 为传说中太岁(图)

2009年06月11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
莱西发现的疑似“太岁”

  前天上午,莱西市日庄镇青峰岭村村民刘国京在耕地种豆子时,耕出一个黑色、肉状、外形酷似“人身”的东西。昨日,莱西农科院专家从外貌上判断,这个东西可能是传说中的“太岁”。

  刨地挖出疑似“太岁”

  昨日上午,记者在莱西湖北岸的青峰岭村刘先生家里看到了这个“怪物”,它拿在手里较柔软,硬度有些像凉粉,从外形看来,像一个无头的舞蹈少女,上顶端较平,有两个大小不同的圆孔。背面比较光滑,能清楚的看到“腿”“脚”“胳膊”,“臀”部以及腰间的“纹状腰带”。

  “我是种豆子耕地时挖出来的。”刘先生介绍,这块地是他几年前承包下来的,约有四亩多,前些年一直种玉米。因去年雨水太多,无法耕种,便荒了一年,里面长满了杂草。9日下午,他开车来地里犁地,刚犁了两行,便在地西头犁过的地方发现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拿在手里感觉很软,像是一块腐肉。

  看不明白是什么东西,刘先生心里很害怕,便把它放在原处,匆匆犁完地回家了。回家后,便惊慌地将此事告诉了妻子。第二天上午,刘先生回地里种豆时,发现那“怪物”还在原地,不但没腐烂,好像还长大了一点。于是,他匆匆种完豆子就回到村里,将此事告诉了村里的老年人。老年人告诉他,“怪物”有可能是“太岁”。随后,他将“怪物”拿回了家。

  专家将研究“怪物”细胞组成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莱西农科院植保专家张百杰,他看了“怪物”图片后,认为这个东西与国内先后发现过的“太岁”外形很像,但目前只能说是疑似“太岁”。“仅从外形看还不能下结论,必须经过化验,作细胞研究后才能断定其到底是不是。”张百杰教授告诉记者,“太岁”是一种存在于地球上的不明生物体,它的存在、作用和影响在生物学界始终有争议。

  “太岁”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是一种特殊的微生物,即大型黏合菌团原生质生物体。最大的特点是受伤的地方很快能够生长复原。古籍《山海经》称“太岁”为“视肉、聚肉、肉芝”,描述它“食之尽,寻复更生”。“如果有可能,我会联系刘国京,研究一下这个疑似“太岁”的细胞组成。”张百杰告诉记者。(栾思奇 原野 摄影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