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一商厦前频发抢劫华商案 警方吁受害人报案

2009年06月11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南美侨报记者近日多次接获侨胞电话,反映在25街地区,ORIENTA商厦大门前,有一伙巴西强盗,大约为六、七人,他们经常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中国人,不少在此间开店经商的侨胞成为强盗作案的目标,不仅钱财蒙受损失,精神上还饱受惊吓。


  本周一,又有一位温州籍的侨胞遭遇抢劫,强盗不仅抢走了他随身携带的钱财,还把该位侨胞打的鼻青眼肿。据当地侨胞反映,该地区鲜有警察,警力布置不足,以致歹徒在此为所欲为。

  记者在了解情况后,与当地警局取得联系,从警局反馈的信息是:警方是根据犯罪案发率地图来布置警力的,案发率高的地区,警局会多派警察,加强巡逻;案发率低的地区,警力的布置相对来说,就会薄弱一些。而警方是根据各地区民众和受害人的报案记录来绘制犯罪案发率地图的。如果一个地区强盗很多,经常犯案,但受害人被抢劫后却都不去报案,那么在警方的犯罪案发率地图上来看,是这个地区治安良好,无须多派警察巡逻。

  警方表示,他们并没有接获ORIENTA商厦大门前经常发生抢劫的报案,希望受害人,尤其是华裔受害人在遭到抢劫后,不要姑息养奸,而要勇敢地去当地警局报案,以便警方把歹徒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