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一冷饮厂氨气泄漏 20人感到不适医院就诊

2009年06月12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事发工厂
事发工厂

  冷饮厂氨气泄漏 20人到医院就诊 

  本报讯 前晚6时45分左右,位于密云工业开发区的北京宏宝莱饮品有限公司车间内氨气管道爆裂,大量液氨泄漏气化,约20名工人感觉不适到医院就诊,昨天下午至少还有6名工人在治疗中。安监、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还在对此事故进行调查,该企业已停产。

  北京“宏宝莱”主要生产经营冰糕等冷饮及速冻水饺等产品,液氨用于制冷。昨天上午该公司已停产,从两层高的厂房外可看到,厂房有六七个窗户玻璃破碎,现场还有浓烈的刺激性氨气味道,几分钟就使人感觉嗓子及眼睛不适。

管道爆裂现场及四周散落着很多碎玻璃,爆裂处可见到吊顶的装饰板被炸出一个大缺口。

  在密云县医院急诊观察室内,有四名工人在输液,他们称嗓子和肺里很难受,不能大声说话。有女工介绍,事发时几名女工在车间二楼更衣室换工作服准备上晚班,突然头顶发出两声炸响,车间不少玻璃破碎,房顶冒出很多白雾,由于白雾强烈刺激眼睛和嗓子,工人们看不清道路,只能凭记忆的车间大门位置摸索前行走出车间。慌乱中有工人从二楼跳下逃生,结果受伤较重。

  密云县安监局梁乃顺副局长介绍说,该企业发生泄漏的液氨管道位置是一转弯处预留的接头。事发后,消防队员10分钟内赶到现场,同时安监、环保、质量技术监督等政府各部门均到场,现场采取了喷水稀释、排风等措施消除氨气。事发后近20人到医院检查,至昨天伤势较轻的四名工人还在急诊观察,另有一人在重症监护室,还有一人转到市内医院,均无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北京“宏宝莱”公司一名车间负责人称,该企业正全力治疗伤员,目前为伤者支付的医疗费用已达数十万元。

  ■摄影/本报记者 郁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