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新奥尔良市长上海提前解除隔离 将前往澳洲

2009年06月12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李祎 马毅达 吴洁瑾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昨天证实,在沪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美国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和夫人及其安保人员一行3人已于6月10日20时左右离开上海前往澳大利亚。在结束隔离后,纳金本人在声明中向相关人员表示感谢。


  对于为何对因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上海被暂时隔离的新奥尔良市长等一行3人提前解除隔离,允许其离开上海,陈启伟表示,“这首先是纳金先生自己提出来的。”临行前,医务人员对3人进行了体温测试和身体状况检查。结果显示,他们体温正常,身体状况良好,未出现任何流感症状。

  纳金市长是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5日抵达上海,开始以经济议题为主的访问,他所乘坐的航班中发现甲型H1N1流感患者,而在上海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同时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还有纳金的夫人和一名新奥尔良市政府的安保人员。

  纳金说,在会见当地政府官员并访问一家制造企业后,“隔离专家”在其下榻酒店的房间找到自己与随行人员,并告诉他,一名同一航班的前排乘客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症状,应该离开酒店进行隔离。纳金说,之后自己被救护车带往一个被隔离的安静的酒店,“当你看到有人全副武装的走向你,实在是很有趣。”他称这些隔离工作人员都非常专业友善,“但大多数时候,你都知道自己别无他选。”纳金说,酒店房间“不算是非常豪华,但是安静舒适。”此外,工作人员每三到四小时就会到纳金及其妻子的酒店房间测量两人的体温。

  纳金说,当时与妻子在房间里无事可做,酒店房间的电视也只有一个英文频道。但他一直在跟新奥尔良保持联系,隔离期间,自己还谈妥了一个协议。纳金说,自己还读了很多书,并与妻子不断交谈,他还打趣说,好的方面就是,隔离期间自己睡了执政7年里最长的一觉。

  据介绍,目前本市还有48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其中有26人为外籍人士,共有10人在接受居家医学观察。目前,所有被观察人员情绪稳定,健康状况良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