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扎菲访意大利40名女保镖随行 自封女性解放者

2009年06月12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左)在机场迎接卡扎菲

  中新网6月12日电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0日抵达罗马,并于当天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和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了会谈。报道说,卡扎菲带着他40名女性保镖,并要求与意大利的妇女团体会晤。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卡扎菲表示,意大利和利比亚签署的友好条约,虽然无法抵销意大利曾经对利比亚的伤害,但这表明了意大利谴责殖民主义、向利比亚诚恳道歉的态度,因此他才能访问意大利。


  卡扎菲喜欢称自己为“女性解放者”,在他担任总统期间,女性地位得到很大提高。在过去40年间,利比亚工作女性的比例从6%提高到20%。卡扎菲的卫队由清一色女兵组成,她们都是军事学院毕业生,有的还获得过硕士学位,每个成员都受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射击技术精湛。每当卡扎菲出行时,这些女兵便分乘军车护驾。此次随卡扎菲出行的随从约300人,其中包括400名女保镖。这些人穿着卡其布军装,带着红色贝雷帽,乘坐3架空客飞机。

  在访意期间,卡扎菲将会见意大利政界、商界和文化界的700名女性并介绍利比亚的妇女现状。

  据说,2007年访问巴黎时,卡扎菲也提出了类似要求,当时他要求精心挑选出的一千名女性宾客参加接待他的官方聚会。据当时的女宾客透露,卡扎菲告诉她们说,他要“拯救欧洲妇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