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26作业机翼离山壁仅10米 将执行6次吊运任务

2009年06月12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见度低、山形险峻、场地狭窄、降落点土质松软。昨日,米-26直升机克服4大难题,成功完成8次吊运飞行任务,将抢险救援工作急需的7台、总重量73.6吨的大型机械设备吊运至抢险救援现场。

  而最为惊险的是,直升机下降时,机翼离旁边悬崖绝壁的直线距离仅10米。
比唐家山堰塞湖的直升机救援行动条件还要恶劣。

  7台设备吊到救援现场

  上午9时,随着米-26直升机缓缓升空,4根27米长、粗细如鸡蛋的钢索,牢牢系住的一台13.5吨的挖掘机,被稳稳当当“抓”起,逐渐离地。20分钟后,这台挖掘机出现在武隆铁矿乡山体垮塌现场……

  17时许,当第四套“生命钻机”潜空锤钻机,被运送到抢险现场指定地点后,米-26直升机也完成当天的8次吊运任务:4台挖掘机、1台空气压缩机、1台潜空锤钻机和1台局部通风机。

  据介绍,空气压缩机和潜空锤钻机将用于抢险救援工作组实施钻孔作业,目的是寻找矿井巷道。被吊运到现场的4台挖掘机已开始调整位置和平整场地,对施工作业面地表做初步清理工作。

  机翼与悬崖仅距10米

  米-26直升机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大型运输直升机,用牵引钢绳的方式载货。机身全长40米,机翼直径30米,每小时的航速仅220-240公里,最大加油量为10吨,每小时耗油量2.8吨,连续飞行3小时约700公里距离就要加一次油。

  飞行员李书林透露,此次是这架米-26唯一一次把高速路当停机坪起降的,而垮塌现场的临时卸货点位于半山腰,一个约100平方米的土坝子,土质相对松软,这让降落点不仅局限在百米范围内,且放挖掘机落地时也须小心翼翼。

  “稍不注意,挖掘机就放不下来,或直升机会出意外。”李书林说,直升机在狭窄的半山腰下降盘旋时,机翼跟悬崖的直线距离仅10米,若稍有闪失就会跟山体碰撞。

  今天执行6次吊运任务

  米-26直升机是10日下午17时39分从江北机场飞往南川区水江镇,18点10分降落在水江镇的临时停机坪。目前,水江镇已经集结了现场急需的约20台大型机械设备。

  由于受不良天气影响和卸货现场空间有限,米-26昨日执行从水江到接援现场装备吊运任务8次,根据指挥部的安排,今日暂时制定的是执行6次。

  直升机抢险救灾不收费

  据了解,米-26直升机最多可容纳6名飞行员和操作人员,这次随机前来的俄专家有5人:2名飞行员,3名机师。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派出了李书林和另一名飞行员,以及几名地勤人员。

  此外,米-26直升机除用牵引钢绳的方式载货外,还具备打开机尾舱载人的功能,每次运输约110人。同时,直升机属民用航空公司,飞行具有经营性质,每次不载货飞行的价格为每小时12万元,载货飞行为14万元。

  “但这次运输救灾设备是我们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不等同于经营。”直升机工作人员透露。(首席记者 黄艳春 记者 冉文)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