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2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开锣 展位面积逆市扩张

2009年06月12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6月12日消息 (记者陈菲邓泽宇周羽)昨日(11日),第二十三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及第四届商务及会奖旅游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参展商参与。
受甲流和金融海啸的双重影响,参展商数目较去年有所下跌,如墨西哥、美国、芬兰和英国等国纷纷取消参展。但本届旅展整体规模依然逆市扩大,会场面积达16000平方米,比去届的15000平方米稍有增加。

  虽然不少长线旅游国家“缺席”旅展,但同时有不少国外旅游机构看好中国市场,首次越洋参展,包括斐济、阿塞拜疆、希腊及不丹、印度尼西亚等国。多个官方展团大幅扩大其参展规模,使得本届旅展规模整体依然逆市扩大,会场面积达16000平方米,比去届的15000平方米稍有增加。其中中国内地各省市依然是最大的参展团,而也门的参展面积增幅达167%,位居增幅之首。热门旅游地日本的展团增幅达30%,韩国增幅为60%;泰国及菲律宾的增幅分别是150%和13%,东道主香港特区的增幅则为54%,中国台湾地区的参与就增加了近70%。

  据悉,香港五月份的出境团报名人数和营业额均较去年同期暴跌五成,入境团人数更大跌七成,更多港人把目的地转移至团费较低的中国内陆旅游地,邻近香港的珠三角附近景区特别受宠。受此影响,不少原主打内地市场的内陆景区也首次赴港参展,将“触角”伸向了香港市场,最终使得中国内地成为现场最大的参展团。广东德庆盘龙峡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港人工作步伐快、压力大,对原生态景区的需求较内陆市场更大,而且自去年金融危机以来,盘龙峡接待的香港游客量显然增多,可见香港客源市场大有可为。”

  今年香港旅游展于6月11日至14日举行,首两日为专业日,供业内人士参观,星期六、日会开放给公众在现场购票参观。为了带动旅游消费,今年公众日门票减半,即星期六为港币15元,星期日为港币10元。本届旅展将使用共5个展厅,全部在同一个楼层,方便参观。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