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继红手捧罗京遗物泪流满面 央视同事泣不成声

2009年06月12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捧着罗京的遗物,妻子刘继红泪流满面

央视同事泣不成声

  昨日,中国最美的声音、“国嗓”罗京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隆重举行。央视台长焦利率央视众多主持人到场送别罗京。据了解,自发吊唁的群众从昨日早上6点起就络绎不绝,告别室门外排起了千米长队,约四万人到场悼念了罗京。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及上百家媒体共计1.2万人,自发赶到殡仪馆送罗京最后一程。追悼会持续三个半小时,罗京的爱妻刘继红及儿子罗疏桐代表家属致谢。

  党旗披棺儿子抱遗像

  昨天清晨5点40分,本报记者提前三个多小时来到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已有部分从郊区自发赶来送别罗京的观众,陆续抵达八宝山。
清晨6点30分,罗京遗体被家人和同事接出307医院的太平间,送往八宝山公墓。儿子罗疏桐怀抱父亲的遗像走在最前面,罗夫人刘继红难掩悲痛,含泪走在后面。罗京的灵柩上覆盖着党旗,灵柩被抬入殡仪馆的途中,人群中不时有人轻声送别,“罗京一路走好”,据了解,罗京的母亲昨日没有现身,时至今日老人仍不知心爱的儿子已离开人世。罗京躺在鲜花丛中,身着深色西服,系彩色领带,面容安详,平和如旧。

  昔日同事哭声一片

  在现场,罗京生前的同事、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前来送别,李瑞英、李修平等忍不住流下了悲痛的泪水……9时许,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董卿、李咏、宋世雄、水均益、崔永元、郎永淳、鲁健、周涛等人都陆续到达,最后送别罗京一程,前来悼念的主持人均身着黑色服装,表情凝重。赵忠祥、白岩松等人都是从上海连夜赶回北京的。此外,蔡明、毛宁、濮存昕等演艺圈明星也来到现场。中国明星足球队队员捧着一尊汉白玉雕成的罗京雕像前来,他们说,“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是对罗京的最好形容。

  群众鼓掌送别

  现场,更引人注目的是手执黄菊花、白菊花自发赶来的群众悼念队伍。由于前来送别的人太多,现场秩序一度失控。11:25,担任新闻发言人的郎永淳不得已宣布停止公众吊唁。呼吁群众用掌声送别罗京,人群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12点,罗京夫人刘继红泪流满面、悲痛欲绝,在儿子罗疏桐的搀扶下走出灵堂,康辉、贺红梅等央视名嘴也不忍与好友的永别,掩面哭泣。记者杜恩湖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