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界首警方端掉特大盗车团伙 追缴赃车176辆

2009年06月12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开着轿车去盗窃!“真比骑自家的摩托车还方便。”一位目击群众向警方如此描述他所看到的惊人一幕。截至2009年6月1日,界首警方端掉了一个特大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追缴赃车176辆。

  嫌疑轿车遭遇围堵

  2008年10月中旬,界首市城区屡屡发生摩托车被盗案。
结合群众举报有辆黑色轿车在案发地出没的信息,办案民警通过缜密走访认为,嫌疑人很可能是流窜到此的专业盗窃团伙。

  10月22日中午,交警五中队民警在界临郸省道忽然发现了一辆疾速行驶的黑色无牌别克轿车,遂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并迅速在前方设置了路障。不料,这辆轿车急刹车后,突然向后直线倒车,驾驶员居然摆手向交警挑衅!

  11月20日中午12时许,巡逻民警张东驾驶警用摩托车时,再次发现这辆黑色无牌别克轿车从对面驶来。张东立即调转车头紧紧咬住,并用对讲机通知其他四名队员迅速赶到通往市区的沙河老大桥集结。

  几分钟后,张东加速超车,在大桥出口三个成“品”字状的石墩前突然调转车头,将嫌疑车迎头夹挤在两个石墩之间。与此同时,另两辆摩托车也分别从左右两侧突然包抄过来。三辆警用摩托车立即向前贴近,将前后车门全部死死堵住,企图逃窜的三名年轻男子束手就擒。

  “打车”专家视盗为生

  经警方讯问,三名嫌疑人均系阜南县新村镇人。据交待,其中酷爱飙车的杨某借到一辆别克轿车,他们决定把盗窃摩托车“业务”扩大到更远的县城去。

  这个团伙对盗车的专业术语称为“打车”。人人自称“专家”,用自制的“T”形工具,能迅速启动摩托车。

  一位目击市民曾发现一男子正俯身在自家门口停放的摩托车上摸索什么,当即大喝一声,那名男子离开后坐上一辆黑色轿车。可是,驶出不到一百米,那名男子再次下车走近另一辆摩托车。只见他朝车座上拍了一下,在确定该车没有装置报警系统后,就掏出一个工具,像用钥匙开锁一样边开锁,边跨上车座绝尘而去。

  这位市民的描述得到了嫌疑人供述的印证。据其交待,他们车里一般载乘五六人,当发现目标时,就会有一位“打车手”下来,得手后立即骑车驶离现场。停在一边的轿车确定这名同伙得手并逃离后,再次向前行驶,如法炮制,依此类推,只至车上仅剩驾驶员为止。

  这些嫌疑人直言不讳地称,他们把“打车”当作了一种生意,几乎每天早出晚归。

  失窃赃车一一追回

  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发现了与该团伙分分合合更多的涉案嫌疑人。办案中,巡防大队分成抓捕、追缴、法律文书制作等三个小组。因为涉案人员和销赃地大部分在外县市,办案民警只好每天晚间8点左右从界首出发,在当地派出所民警配合下,挨门挨户地追击嫌疑人,寻查追缴赃车。去年冬天,为了节约办案费用,巡防大队就给每位办案队员购置了护膝和棉大衣,当初被窃贼们一辆辆骑走的摩托车又被巡防队员们一辆辆地骑了回来。

  截至6月1日,该队已追缴赃车176辆,其中大部分赃车都是在外地作案盗窃所得。最远的一位失主是黑龙江人。目前,寻找失主是警方的主要工作之一。除了已退赃归还失主的20多辆车外,还有150多辆赃车占用着界首市公安局的三间办公室。

  另据了解,这些专门从事盗窃的嫌疑人大部分是不到三十岁刚刚成家的年轻人。正是他们膨胀的消费欲,才将盗窃摩托车一案演绎成了庞大的窝案。而界首警方侦破此案则刷新了此前广东警方破获追缴摩托车120余辆的震撼数字。(聂学剑、李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