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朝鲜不用核武就能消灭韩国百万人口(图)

2009年06月12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信KN-02短程弹道导弹将很快达到全状态作战能力。(简氏原图)

  朝鲜火炮有第二次攻击能力

  对于朝鲜部署在三八线附近的火炮数量,记者还听到过一种说法。在今年4月的一个国际研讨会上,有韩国军官透露说,根据驻韩美军司令夏普将军所掌握的情况,朝鲜人民军在朝韩边境地区部署了大约1.3万门各型火炮,且都隐藏在坚固的坑道内,对韩国和驻韩美军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对朝鲜人民军的远程火炮部队和中短程导弹,就连美军也不敢保证能“轻松应对”。
美国海军指挥参谋学院教授布鲁斯?贝克托认为,不能忽视朝鲜进行常规战争的实力。韩国联合通讯社6月8日在中说,“据估计,以2005年为准,朝鲜军队有120万兵力,其中有70%部署在最前方的地区,也就是南北军事分界线周围”,“自从1990年以来,朝鲜一直就不间断地强化远程火炮和短程弹道导弹的实力”,“在能够打到首尔的火炮中,有5%~20%具有发射化学武器的能力,一旦战争爆发,首尔地区将有数十万人伤亡”。

  约翰?派克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尽管驻韩美军从1995年开始进行压制朝鲜多管火箭炮的技术研究,但由于朝鲜半岛特殊的多山地形限制了侦察器材的发挥,所以想在朝鲜多管火箭炮部队首轮打击后将其完全歼灭仍有相当的难度。他认为,首尔被朝鲜首轮炮火打得“倒退20年”的可能性确实存在。这位美国军事智库的专家“掌握”的数据与韩国媒体和军方官员说的又有些出入,约翰?派克说,朝鲜人民军在三八线正对首尔方向部署了大约500门火炮,能在一分钟内向首尔发射“近1万枚炮弹”。还有一种最悬乎的说法———美军专门针对朝鲜战争的“5027作战计划”曾断定,“无需任何调动,朝鲜部署在三八线上的火炮一个小时内就能向首尔倾泻超过50万发炮弹!”

  美国《大西洋》月刊曾召集专家模拟朝鲜火炮突袭首尔时的损失情况,结果相当惊人:“会造成超过100万人伤亡,包括数万驻韩美军。”有专家认为,朝鲜火炮“二次打击”的能力非常强:“由于三八线附近全是山地,加上朝鲜经营炮兵坑道多年,部分炮兵坑道在地下百米深,所以首轮打击之后,驻韩美军和韩军能够摧毁的朝鲜火炮只有10%~15%,这意味着朝鲜人民军仍有85%~90%的火炮有能力对首尔发起第二次攻击!”据驻韩美军现在掌握的情报,朝鲜人民军远程炮兵部队已经掌握了一整套“打了就躲”或者“打了就换阵地”的战术,他们能在75秒内完成发射到返回地下坑道的全过程,而发射全部火箭弹只需44秒。这一时间快过美军目标锁定与打击所需要的时间,所以有可能在美军瞄好朝鲜炮兵部队之前,它就已经消失在地下坑道中,或者转移阵地。
  霍克(HAWKmissilesystem)地空导弹是一种导弹防御系统

  朝鲜人民军还有“组合拳”

  谁都不愿意看到朝鲜半岛再次燃起战火,但各国媒体和军事专家还是会继续这种“最坏的猜测”。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与参谋学院任教的贝奇托尔在《外交政策》杂志网站谈到朝鲜可能会打出的组合拳。贝奇托尔将朝鲜人民军的“非对称性力量”分为三类:远程炮兵部队、短程弹道导弹部队和特种战部队。贝奇托尔说,朝鲜现在应该拥有200枚“劳动”导弹和600枚“飞毛腿”导弹,“足以瞄准韩国的每一寸土地!”

  在西方军事专家眼中,据传有18万人的朝鲜特种部队更加神秘。英国利兹大学社会学和现代朝鲜问题高级研究员卡特近日在谈到“朝鲜威胁的多面性”时说,“如果朝鲜战败,它的特种部队也会隐藏起来,只有当韩国军队以解放者姿态进入北方时才会出来反击”。曾在美国陆军“三角洲”突击队服役26年、多次到过韩国参加军事行动的美国退役军官斯坦?戈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朝鲜特种部队现有23个旅和18个独立营,分为三大类:侦察、轻步兵和狙击。其中侦察部队是在敌后锁定与标示敌方重要目标的;轻步兵则是以连或者营为单位,可以全天候对敌后目标实施闪电突袭;狙击手部队则以小组为单位行动,他们往往在大规模军事对抗发生前就渗透到敌后方,对军事基地、港口、核电站、重要军政目标发起精准打击。特种战的影响有两个方面:一是切实的破坏;二是造成心理恐慌。”据他讲,朝鲜特种部队甚至还可以渗入日本,袭击美军基地。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