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草案投票

2009年06月13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媒体记者在安理会会议大厅外等待采访。联合国安理会12日通过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的核试验表示强烈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行动。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联合国6月12日电 (记者顾震球白洁)联合国发言人12日说,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土耳其常驻联合国代表伊尔金决定,安理会15个理事国的代表将于北京时间12日24时就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草案进行投票。


  联合国发言人当天在致新华社记者的一封紧急电子邮件中说,安理会主席是应一个理事国的要求,决定将原定北京时间12日23时进行的投票时间推迟一个小时的。

  这一决议草案是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美国等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日本、韩国的代表经过多轮谈判并达成协议后提交安理会全体会议讨论的。

  朝鲜5月25日宣布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安理会15个理事国同日举行紧急会议后一致认为,朝鲜核试验违反了安理会2006年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安理会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和谴责”。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在5月25日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目的是加强朝鲜的自卫核遏制能力。朝鲜曾于2006年10月进行地下核试验,安理会随后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