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了荣誉 吃再多的苦也值得

2009年06月13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丁零零——“给我接总部!”

  丁零零——“请接作战部!

  2008年5月12日下午3时,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一营八连一号台值班员刘关娟发现:来自作战值班室的信号灯闪个不停,首长电话骤然增多。
她一边紧张忙碌着,一边立即将情况向连队报告。

  “四川地震了!”连长房萍获知信息,当即增派话务员值勤。同时,连队紧急召开支委会,迅速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并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

  据该总站主任张跃国介绍,抗震救灾的一百多个日夜,官兵们攻克灾区信号弱、线路忙、声音杂、人难找等诸多难题,打通了一条条上传下达的绿色通信通道,先后接转电话5万余次无一差错。在四川抗震一线指挥的济南军区一名副政委写亲笔信褒奖:感谢千里大接转,高标准地完成通信保障任务,你们也是抗震救灾的功臣。

  关键时刻靠得住,奥妙在于平时千锤百炼。

  每年,该连新兵下连必修课是:人人熟知800多个用户,背记1000多组号码。大纲规定,话务员上线应答速度是2.7秒,她们的标准是1.8秒。如今,全连80%的话务员都能达到一、二级技术能手水平,远远高于全军规定标准。

  这些年来,女兵八连每年平均处理电话150多万件,接通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先后担负奥运安保、重大军事演习、首长出访、飞船卫星发射等重大通信保障任务。

  抗震救灾那段日子,长时间值勤,官兵们有的开始出现腰疼、肩膀疼、颈椎疼;长期戴着话机,有的中耳炎犯了,有的耳鸣复发了,有的失眠了……面对将军“你们也是功臣”的评价,姑娘们哭了,姑娘们又笑了,她们最在乎的是荣誉。姑娘们说,为了连队的荣誉,我们吃再多的苦也值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