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旅游局规定三星以上饭店须设红外线测温仪

2009年06月13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任芬)昨天,北京市旅游局下发规定,三星级以上饭店要设置大门红外线测温仪。对来自甲型H1N1流感发病区的客人进行健康问询和体温检测,并安排到单独的楼层或区域,与其他客人分开住宿。

  市旅游局下发的《北京市住宿行业防控甲型H1N1流感疾病工作标准》中规定,酒店或旅馆前台要准备测温计,三星以上饭店要设置大门红外线测温仪,大堂明显位置要张贴防控宣传告示或宣传画,客房和前台要放置防控甲型H1N1流感提示宣传折页印刷册。


  酒店为客人办理入住手续时,应实行健康询问制度,主动认真查验护照或身份证,做好登记工作,并询问从甲型H1N1流感发病区到入住酒店或旅馆前是否满七天。如果客人来自流感发病区,接触过甲型H1N1流感病人或流感症状人员,要进行体温测试。如出现发热37.5℃以上者(含37.5℃),应立即拨打电话120、999或12320,配合卫生疾控人员做好工作,同时打电话报所在地区卫生疾控部门并报市区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如有来自甲型H1N1流感发病地区的客人,检测体温无发热或感冒症状的,应安排到单独的楼层或区域,与其他客人分开安排住宿,避免交叉感染。

  昨天,记者致电多家星级饭店及快捷连锁酒店,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正在研究和落实该项新规定。某五星饭店负责人介绍,大多数经历过SARS的星级饭店都已添置了红外线测温仪,目前正在考虑如何安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