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扎菲类比美国与“基地”(图)

2009年06月13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0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右)与到访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罗马出席记者会。卡扎菲当日抵达罗马,并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和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了会谈。新华社/法新

  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1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把美国与“基地”组织作类比,谴责美国允许伊拉克变成一个“宗教极端主义国家”。

  卡扎菲当天向意大利议会议员发表1小时演说。回忆美国1986年轰炸利比亚事件时,卡扎菲问道:“美国袭击我们家园与"基地"恐怖活动有何区别?”

  他说,如果有区别的话,那就是“基地”组织行事不考虑法律,而美国是一个应该遵守国际法的国家,“全世界生活在官方恐怖主义之下”。


  卡扎菲认为,仅谴责恐怖主义还不足够,必须寻找其根源。他呼吁与恐怖分子展开对话,“如果能够带来解决方案,人们必须同恶魔交谈”。

  卡扎菲谴责美国允许伊拉克成为“吸引”“基地”武装人员的地方。

  “对"基地"而言,伊拉克是一处开放地,”他说,“在萨达姆侯赛因时期,他们无法进入伊拉克……由于美国的过错,伊拉克已变成一个宗教极端主义国家”。

  卡扎菲10日抵达意大利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这是他执政以来首次访问意大利。

  意大利1911年入侵利比亚,之后在1930年到1943年期间占领利比亚,二战结束后两国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但近年来双方关系不断改善。

  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1986年4月下令空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和班加西市。据利比亚方面统计,袭击造成包括卡扎菲养女在内的41人死亡,另有226人受伤。(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