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胶南市加快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2009年06月13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五五”普法以来,山东省胶南市委、市政府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及时作出了建设法治胶南的决策,实现了法治胶南建设的整体推进,收到明显成效。

  法治政府与法治城市是密不可分的统一体。
围绕提升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胶南市主要抓了四个层面。一是加强和规范行政执法,建设法治政府。二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三是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高效政府。四是严格按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建设廉洁政府。

  胶南市委、市政府认识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是法治胶南建设的重要基础。为筑牢这一基础,胶南市以依法治村(社区)、民主管理为重点,以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为载体,配套实施了“1234”工程。即完善“一个规定”、实行“两个公开”、落实“三项制度”、推进“四个民主”。首先,根据法治胶南建设《意见》和《实施细则》,修订完善了《依法治村规定》和《村民自治章程》,并印发到户,使其变为广大村民(居民)建设法治市的实践活动。其次,定期进行村务、财务“两个公开”,全面推行了重大村务事项民主决策、听证和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村务在“阳光”下运行。第三,全面落实了民主选举、议事和监督“三项制度”,以此规范各项村务活动,保障民主权力的正确运用。第四,大力推行“四个民主”。全市村委换届选举成功率达到99.6%,农村“四权”民主决策机制在村民自治中展现新的生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