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配安全员 携危险品乘车举报有奖(图)

2009年06月13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千名安全协管员 月底随同公交出行

  成都出台20条措施,加强公交营运安全管理

  前(11)日,成都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交营运安全管理加快公交事业发展的通知》,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为市民提供优质公交服务出台20条措施。

  关键词:安全管理

  安全协管员 千人以上

  从现在开始,行驶在重点线路的成都公交车或高峰时段的公交车上,将出现随车安全协管员。在今年6月底前,《通知》要求成都市公交集团配备安全协管员不低于1000名。

  成都市把对司乘人员的应急培训纳入各公交企业安全行车考核内容,《通知》要求在今年7月底前各公交企业要完成首期轮训,以提高应对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为了加强安全保障,成都将组建公交地铁公安分局。

  带危险品上车?举报有奖

  本月底之前,成都将会拿出专项资金,建立起对发现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车行为的举报奖励制度,公开举报电话为110。

  今年6月底,成都市公交车和公交站台明显位置,将会设置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车的宣传警示标志,车内将会有语音安全提示系统,车载移动电视设备上会宣传安全行车知识及车内危险情况处理方法。

  此外,为缓解高峰期乘车拥挤,成都市除了要求各公交企业加强发班频率,还要求开设高峰时段公交车优先通行的临时专用道。

  关键词:安全措施

  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录像

  增配安全锤、活动侧窗等成为成都公交必须措施,《通知要求》在年底前在公交车内增设具有储存功能的视频监控系统,提高对运营过程中车内异常情况的动态监控能力。成都将组织客车生产企业和公交营运企业,加快研发更安全可靠的新型公交车。

  目前,很多成都市民已经发现,成都公交车内安全锤数量开始增加。根据《通知》,在6月20日之前,成都现运行全封闭空调车内,都会增加配置安全锤,驾驶位置也会配置安全锤。今年底以前,此类空调车将完成车窗改造,增加能作为应急出口的活动侧窗。对现运行公交车车门开启系统的改造,也将同时进行。

  关键词:公交发展

  公交车专用道新增3条

  加气难问题很快会得到缓解,本月底前,中心城区将会有8座加气站建设并投入使用,今年底前将再建成8座,全面满足公交车的加气需求。为提高公交覆盖率,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后,年底前成都将新开通20条支线公交线路。

  9月底前,成都将新增投运千辆公交,以缓解中心城区高峰期公交运力紧张情况;明年再新投运1000辆,基本满足中心城区公交运力需要。年内,4个公交场站、2个保养维修场站将在成都开建;在公交场站建成前,成都将先落实临时场地解决公交车占道停车问题。今年底前,成都将新增3条以上公交专用道,初步形成专用道网络,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通知》要求确保地铁1号线明年10月建成投运,2号线于2012年建成,4号线于2010年开建,切实缓解地面交通压力。 早报记者吴楚瞳

   新闻链接

  缺席安全教育课公交司机不得上岗

  早报讯(记者乔子轩)从昨(12)日起,成都市公安局将组织有关专家到各营运公司,对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公交驾驶员进行一次消防、危险品管理等安全知识的培训,整个培训将持续到本月底,未参加培训的不得上岗。

  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市公安局专家分别对各公司各级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司机进行安全培训。第二阶段,由各单位牵头负责组织驾驶员以及相关人员观看录象,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安全教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