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续:香水百合送烧伤病员出院

2009年06月13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崔洪刚康复出院
崔洪刚康复出院

  香水百合送烧伤病员出院

  “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感谢见义勇为砸开窗户救了我妻子又把我们送到医院的好的哥……”“6·5”公交车燃烧事故伤员崔洪刚昨日下午手捧鲜花,激动地向前来送行的医院领导和医生告别。他是市二医院第一位在公交车燃烧事故中受伤的病员。他说,等受伤的妻子出院后,还要登门感谢送他们到医院的的哥曾剑华。

  38岁的崔洪刚家住天回镇,和妻子谷显慧在市内一家电器公司当销售员。

6月5日早上,夫妻俩从天回镇乘9路公交车准备到市区上班,他们坐在公交车的第二排。燃烧事故发生时,崔洪刚从驾驶员位置旁的小窗子翻窗逃生。因为受伤较轻,崔洪刚马上加入了救援的行列,每当有窗口被砸开,他就去把车内的人往外拖。当的哥曾剑华砸开前车门时,崔洪刚终于把妻子谷显慧从车内拽了出来。

  曾剑华将崔洪刚夫妇等5名伤员火速送到416医院,当天中午,崔洪刚夫妇被转到市二医院。由于在车内和救人的过程中吸入大量烟雾,崔洪刚肺部和呼吸道受到吸入性损伤,腿部多处被破碎的玻璃划伤。“刚入院时,他胸闷气紧,话都说不出来,有时还头晕呕吐。”市二医院烧伤科主任钟宇说。经过市二医院和卫生部专家组8天8夜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到昨天,崔洪刚已经达到了康复出院的条件。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崔洪刚在护理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市二医院门诊大厅。大厅挂了一道“欢送烧伤病员崔洪刚康复出院”的横幅,院长徐俊波、烧伤科主任钟宇和几名护理人员等候在大厅里。

  一股浓郁的花香扑面而来,一名护理人员把一束洁白的香水百合送到了崔洪刚的手中。崔洪刚有些激动,怀抱鲜花沉思了几秒钟,对前来送行的徐俊波和医务人员鞠了一躬:“这个时候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有一句话:谢谢你们!”

  崔洪刚家里有60多岁的母亲和一名8岁的女儿。“回家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向老妈报个平安。”回家料理家事后,崔洪刚还要回到医院照顾妻子。本报记者 郭庄 摄影 郭广宇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