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山在沈阳开起“同学会”(图)

2009年06月14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赴香港学习中国企业家CEO课程,赵本山收获了知识也结交了企业家朋友。6月13日,他邀请曾在长江商学院就读的280多位校友及学院老师齐聚沈阳,举行一场为期三天的同学会。记者在刘老根大舞台采访时看到,平日里严肃的企业家们都被二人转表演逗得前仰后合。

  看二人转,企业家们笑喷了

  筹办同学聚会,是本山在香港学习时就萌生的想法。记者在同学会名单中看到,本山的同学遍及各行各业,其中企业家精英占多数,一些被人熟知的企业老总也在其列。
在欢迎酒会上,本山动情地说:“上学对我来说,并不是上几堂课、读几本书那么简单,我更看重这份宝贵的同学情谊。”

  来沈阳聚会,不看二人转哪儿行!在中街刘老根大舞台的广场上,本山的弟子们扭起欢快的东北大秧歌,好客的本山招呼企业家同学们也扭起来。由于小沈阳、毛毛、王小华正在张艺谋剧组拍戏,本山派出王小利、王小虎、胖丫等得意弟子上阵,他们的绝活一个赛过一个,把台下的企业家们逗坏了。来自温州的高董事长对记者说:“这种快乐是每个人都愿意花钱去买的,我要劝劝本山,尽快在温州也办一家刘老根大舞台,那里商机无限。”

  办同学会,本山看重的是交流

  应同学们的要求,本山带着笑容压轴出场,表演了他的拿手节目。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下,由本山牵头组织的长江商学院辽宁校友会正式成立,本山担任名誉会长,恒生集团董事长兼本山传媒副董事长肇恒玉担任常务副会长。本山高兴地说:“有了辽宁校友会,咱们这些老同学可以常聚。大家都知道我自小家穷,没读过多少书,但对于知识的渴望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在香港上课的日子,我感触很多,收获相当大,人想成长离不开知识。”

  本山谦称,能担任名誉会长是同学们抬爱,他将这个职务看成是“跑腿的”。举办这场同学会,本山是希望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他说,企业做大了,有点钱就不会玩了,这是大部分企业家的矛盾心理,也包括他自己,“这时候就需要多与人交流,在交流中学习人家的管理经验和教训,相信这对每一位企业家都有利。”

  读CEO,海南影视基地投资有着落

  办这场同学会,本山用最高规格接待同学,安排企业家入住五星级酒店、在中街刘老根大舞台看二人转,参观本山基地,办篝火晚会和高尔夫球赛。本山对身边人说:“CEO课程只有一年,但同学感情却是一辈子的。在长江商学院读书,认识很多企业家同学也是一种收获。”

  记者得知,本山计划在海南投资兴建的影视基地项目已引起许多同学的兴趣,很愿意提供资金支持。致力于家乡发展的本山,还将企业家们引荐给沈阳的有关领导,举行招商活动,促成他们在沈投资。

  据悉,本山同学会今天晚上要举行盛大的招商酒会,企业家们明天将陆续离开沈阳。本报记者唐晓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