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滑坡现场发现险情 失踪人员生还渺茫

2009年06月14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重庆武隆山体垮塌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9天,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但是挖掘救援工作还再继续,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刘湛。

  中国之声:你在什么位置?

  记者:我现在在滑坡现场上方1120米新开钻的第5个矿井作业平台旁的一个胶皮临时存放点。
在这个存放点,存放着大概上千公斤的胶皮,几名工人正从我右侧的临时存放点搬运胶皮,顺着左侧数百米长的临时修建的便道把胶皮搬到深沟里的滑坡现场,这些搬运工都是重庆南桐矿务局专业掘井队的队员。他们告诉我,胶皮主要作用是在爆破巨大垮塌岩石的时候,把胶皮盖在岩石上,防止爆破的时候岩石乱飞,砸伤工人和挖掘设备。从运送胶皮的情况看,今天可能仍要对巨石进行爆破,提高掘进的进度。这位工人还告诉我,他们现在是分成四个班,每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经过这几天的努力,现在连接垮塌现场南北两侧的抢修的便道,也已经修到了矿井施工的范围。但是要掘进到180米以外矿井巷道的位置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由于岩石巨大,每天掘进的进度只有6到7米,每掘进一米都非常困难,昨天垮塌现场掘井施工已展开了,并实施了爆破,一共用雷管40发,炸药7公斤,刷平了边坡。另外重新开钻的第5口矿井,昨天最深处已经钻到了158米,但是依然没有找到矿井下巷道的位置,目前钻井和掘进的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中国之声:这几天,我们也知道垮塌的现场天气情况一直不好,甚至影响救援进度,不知道今天的天气怎么样?

  记者:今天的天气是非常好的,今天是晴天,我想给大家报告一个最新的消息,武隆滑坡现场专家组昨天对鸡尾山滑坡体附近群众反映强烈的李子茶园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发现了一个有325万立方米的危岩体,有错动的迹象,这个危岩体长是500米,宽50米,高约是100到150米,岩体裂缝宽30到50厘米,局部贯通,局部竖向裂缝,并有新的错动的迹象。长坡体组成的岩体分裂裂缝最宽达到2米,可视深度达到15米左右,这个危岩体危及百胜村李子茶园农业社32户农户,104人,200头牲畜的安全。对这一隐患,专家提出一些建议,立即设置警示标牌,目前已经设立警示标牌4块,张贴发放安全防范通告35份。第二加强巡逻监测,现已经设立了监测点,落实了监测人员执行每天一次的定时的监测。第三是做好避让和村民搬迁的准备,这是我了解的最新的信息。

  中国之声:这一次垮塌事故从5号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9天了,我们知道失踪人员生还希望已经是很渺茫了,对于可能的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进行得怎么样?

  记者:截止到昨天下午,有10具滑坡遇难者的遗体被送往附近的南川区殡仪馆,其中有9具确认了身份,并进行了火化,其家属已经认领了骨灰盒。另外指挥部对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武隆县相关部门派出了320名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继续做好失踪遇难者亲属精神抚慰和心理疏导,帮助开展生产自救。昨天还完成了地面施工人员的公示工作,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的时间表和方法步骤,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完成地面失踪人员的善后处置工作,指挥部另外制订了对鸡尾山垮塌险区人员过渡安置救助的方案,规范了协议签订和资金兑现的工作流程。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