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高检通报三次集中检务督察情况 重点抓好6方面督察工作

2009年06月14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记者赵阳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长莫文秀通报了最高检开展的三次集中检务督察活动的情况。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指出,从最高检开展的三次集中检务督察活动的情况来看,所发现的问题在全国检察机关带有一定普遍性,有些问题还比较严重。
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这次会议通报的问题,切实增强抓纪律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张耕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执行最高检重大工作部署、决议、决定和各项规章制度情况的督察,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确保令行禁止、检令畅通。二是对落实办案安全防范措施包括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情况的督察,坚决防止刑讯逼供和涉案人员自杀、脱逃等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对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情况的督察,坚决纠正对来访群众冷硬横推的问题。四是对公诉人员出庭情况的督察,坚决纠正着装不规范、行为不端庄的问题。五是对警用装备使用管理情况的督察,坚决纠正和防止滥用枪支械具,开特权车、霸道车,特别是酒后驾车的问题。六是对遵守检察风纪情况特别是禁酒令执行情况的督察,坚决纠正和防止在公共场所损害检察机关和队伍形象的问题,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声誉。

  莫文秀在通报最高检三次集中检务督察情况时指出,去年以来,最高检先后组织了三次集中督察活动,采取明察暗访与突击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12个省(市、区)的140个检察院进行了督察。最高检党组对每次督察都作了研究部署,并听取了督察情况汇报。各督察组督察后都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省市两级检察院做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被督察的检察院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督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