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城专家为天津城市规划建言

2009年06月15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健龙王琪鹏)日前,天津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在京举办“京津汇智共话未来”活动,旨在立足北京,为天津的发展广泛征求建设性意见。昨天下午,十余位来自京城城市规划和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天津的城市规划和文化中心建设支招。


  在座谈会上,专家认真听取了本市的发展战略规划介绍,对《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天津市文化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献计献策,提出了有益的建设性意见。

  京城专家一致认为,区域合作是天津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借助北京的优势来发展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专家们建议,天津要发挥自己港口的独特优势,使滨海制造业和北京的生产性服务业对接。并且,城市的发展规划要体现出差异化,在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都要体现出天津特色,做别人没有的,做天津自己的城市品牌。

  著名建筑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费菁提出,天津可以借鉴美国纽约的经验,城市规划可以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和弹性,甚至可以更前卫一些。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主任何文义建议:“城市规划要避免雷同。天津具有很浓郁的城市特色,海河贯穿市区及滨海新区,加上得天独厚的港口资源,天津完全可以做出自己的特点,让北京都羡慕。”他表示,奥运会和世博会大大推动了北京和上海的国际化进程,天津亟须拥有自己的城市名片来扩大影响力。

  天津籍建筑学家刘洪祥,在认真研读了《天津日报》上刊登的“规划特刊”之后,激动地说:“现在家乡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定要扬长避短,借势发展,在创新的同时注意发挥传统优势,树立自己的城市特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