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任命“薪酬沙皇” 审理公司高管薪酬

2009年06月15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奥巴马政府将指定一名“薪酬沙皇”,有权对接受政府救助资金的每家美国公司100名最高层雇员的薪酬进行审核。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政府向国会提交一份关于限制企业高管薪酬的议案。美国财长盖特纳提出立法确保股东在薪酬方面的发言权,以及强化上市公司独立薪酬委员会职能等措施。
对于金融机构管理人员薪酬,美国政府似乎已经摒弃了设定薪酬上限的计划,奥巴马早前曾想把高管薪酬限制在不超过50万美元。“政府并不希望为他们设置上限,或设立具体的标准。”盖特纳在当日财政部发布的声明中称,“金融危机的发生有很多构成因素,但管理者过高报酬是原因之一。”

  美国政府当日任命律师肯尼斯·费恩伯格为“薪酬专员”,对7家接受政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注资的企业的25位最高级官员的具体薪酬作出决定,对另外80家企业的薪酬结构作出整体评价和指导。费恩伯格曾在“9·11”恐怖袭击后,代表政府处理遇难者赔偿事宜,成功与许多家属达成了“庭外和解”。

  美国政府的提案包括两大建议:第一,明确金融机构股东在高管薪酬事宜上有发言权。第二,授权美国证监会,使其确保金融机构董事会中的薪酬委员会更加独立地行使职能,包括单独聘请第三方顾问和会计师。财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