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企高管限薪令报国务院审批 薪酬由三部分构成

2009年06月12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企高管限薪令上报国务院 高管薪酬构成: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中长期激励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今天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制定了限制国企高管薪酬的文件,目前正在报国务院审批,据悉高管薪酬将有所限制。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日前向记者透露说,“6月10日,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口头回复了今年全国‘两会’上我提出的《关于限制国企高管不合理高薪的建议》,说相关内容过几天会正式传真或邮寄给我。”周洪宇说。

  在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国企高管薪酬过高的问题就已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周洪宇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关于限制国企高管不合理高薪的建议》。据此,由人社部牵头制定限制国企高管薪酬新规的行动迅速展开。

  参与制定文件的一位专家昨天透露,新规将对国企负责人的薪酬结构、水平、考核发放、列支与管理、补充保险与职务消费等内容进行统一规范,国企高管的薪酬将分为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与中长期激励三大块。其中,基本年薪由企业所在地区国有企业职工年平均工资乘以一定倍数,再乘以企业规模系数(或调节系数)构成。

  除对国企负责人薪酬进行统一规范外,上述专家还向记者表示,新规还将对混合所有制企业负责人的薪酬进行规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