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朔城区投资13亿元力促民生改善

2009年06月15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5 07:5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贺锴通讯员徐春平)今年,面对不利的经济形势,朔州市朔城区继续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投资13亿元全力改善群众的医疗、教育、住房等条件,铺开了10多项惠民工程,在拉动经济的同时,对切实加强社会保障起到了重要作用。


  区医院住院楼工程是朔城区近年医疗事业投入最大的一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工程主体完工并部分投入使用。医院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建筑面积为3.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600张,将彻底改变医院目前床位紧张的窘迫。与此同时,去年开工建设的投资1800万元的二医院住院楼工程已近尾声,住院楼主体五楼已封顶,将设置高标准床位300张,年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两所医院新增900个住院床位,彻底缓解了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从去年开始,朔城区积极统筹卫生事业城乡共同发展,启动完善了11个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了乡镇卫生院长,严格了队伍管理,投资500多万元配置了医疗设备,农民群众实现了小病不出乡,全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了90%以上。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今年,朔城区教育支出计划达到2.3亿元。备受群众关注的一中新校区建设已近尾声,今年七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新校区占地304亩,是现在一中规模的两倍,可容纳6000多人就读。新一中从设计到施工全部高标准,不仅教学功能完善齐全,而且注重环境建设,以打造绿色校园空间为目标,全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朔城区今年将完成下庄头、照什八庄、南邢家河三所农村寄宿制初中的建设。

  改善人居环境、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成为今年区委、区政府城建工作的重点,把启动49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建设,解决5000多户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列入10件实事中。4月开工建设的迎宾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安居工程的重点,改造工程投资5.4亿元,占地300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安置1736户。同时,加快城西360吨集中供热站建设,并开工建设城南320吨集中供热站,逐步解决老城西部、南部集中供热问题。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