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欲展开“天然气之战”打击白俄罗斯

2009年06月15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4日,因不满俄罗斯对白俄罗斯的奶制品实施禁令,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以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为首的代表团决定不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等系列会议。对此,俄媒体透露莫斯科已准备与明斯克打“天然气之战”。


  俄《生意人报》6月15日报道,自2009年6月6日起明斯克就和莫斯科打起“牛奶之战”。当时,俄罗斯消费监督局下令禁止在俄境内销售600种白俄罗斯制奶制品。之后,白俄罗斯外交部对此表示抗议,认为这破坏了白俄罗斯经济安全。为此,白俄罗斯拒绝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

  《生意人报》报道,克里姆林宫官员直到最后一刻都不相信白俄罗斯总统会拒绝参加会议。因为,白俄罗斯方面在会前还视察了卢卡申科和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即将举行联合晚宴的饭店。俄方一高级官员表示,对卢卡申科的缺席没有感到特别慌乱,他说“看来有些人是厌烦当这个国家的总统了。”俄方表示,打算与明斯克打“天然气之战”,让白俄罗斯全额支付天然气费用,而不再享受优惠。(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