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满神谱百图”剪纸画亮相 游客连赞叹(图)

2009年06月16日0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萨满神谱百图”亮相
“萨满神谱百图”亮相

  “萨满神谱百图”亮相

    本报讯(记者 杨益) 6月15日,是纪念“文化遗产日”暨吉林省牧情谷首届民俗文化旅游周活动的第三天。

  牧情谷主会场上,“萨满神谱百图”一展开,游客们不约而同发出惊叹声,真不敢相信这幅图是用剪刀制作而成。耗时两年多时间完成的“萨满神谱百图”长27米,宽0.5米,曾荣获吉林省工艺美术大赛第一名。

  应游客邀请,此画作者、“吉林乌拉满族民俗剪纸”传承人李侠和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刘金明还在现场表演了剪纸,“连年有余”、“蝴蝶”等作品赢得游客的好评。

  黄龙戏《恩怨长山屯》的舞台前观众人头攒动,这是农安县黄龙戏剧团带来的新农村爱情故事。团长赵贵君介绍,黄龙戏与京剧、评剧等属于一个剧种,上世纪90年代曾获过梅花奖、文华奖和孔三传戏曲音乐金奖。但近几年黄龙戏人才流失严重。农安县黄龙戏剧团准备在今年创办传袭班,传承黄龙戏,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黄龙戏。

  更多精彩资讯请访问新文化网 (www.xwhb.com)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