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兴业银行谋求两岸金融合作先行先试

2009年06月16日0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五日电(记者罗钦文)作为唯一总部设在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中国全国性商业银行,兴业银行正积极跟进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政策优势和两岸金融合作政策的发展动向,力求从业务、机构、投资等方面推动两岸金融合作,服务海西经济发展和两岸经贸往来。
记者十五日从该行了解到,二00八年已正式向国台办和银监会提出的设立台北代表处申请,目前正在受理当中。

  创造条件推动设立台北代表处是兴业银行在两岸金融合作方面谋求先行先试的突破口。兴业银行还向金融监管部门提出开办新台币兑换业务的申请。该行表示,一旦获准,将组织开办新台币现钞的兑入及兑出业务,并在此基础上探索两岸货币清算的可行模式,争取参与两岸货币清算体系建设和对台离岸金融市场发展。

  随着两岸关系进一步好转和两岸经贸往来进一步密切,兴业银行在继续与台湾金融机构加强通汇、信用证及托收等业务领域合作的同时,筹划推进双方在客户信息共享、客户互荐、资金结算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探索与台湾金融机构就银团贷款、相互授信融资、共享销售网络、代理资金交易、产品合作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同时,兴业银行透露,将研究、了解台湾金融监管政策、金融市场发展情况,积极探索与台湾金融机构开展资本合作的可行性,并学习台湾金融同业在综合化经营方面的经验,共同推进海峡西岸金融业的综合化经营步伐。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