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大枪击案受伤警察大脑高级功能有望恢复(图)

2009年06月16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图为康复专家在为谭纪雄进行按摩治疗
图为康复专家在为谭纪雄进行按摩治疗

  专家称谭纪雄愈后大脑高级功能有望恢复正常水平

  荆楚网消息(记者戴园、艾丹 通讯员高翔)6月15日,中南医院组织该院神经心理专家及康复医学专家对谭纪雄神经及运动功能进行了全面评估。

  中南医院神经心理专家章军建教授介绍,由于对谭纪雄的手术非常成功,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创伤对大脑高级功能的损害,评估的结果显示,经过治疗,谭纪雄目前认知功能的损害并不严重,记忆力、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计算能力以及视觉空间功能受到的影响都很小。

现在谭纪雄可以和人进行基本交流,情感方面基本正常。专家预计谭纪雄愈后的大脑高级功能完全有希望恢复到正常水平。

  相对于大脑功能,谭纪雄肢体功能相对不乐观。中南医院康复科专家田峻、廖维靖对谭纪雄运动功能进行了评估,结果表明除左上肢功能正常外,左下肢和右侧肢体运动和肢体感觉功能缺失,关节活动受限。由于该损伤是由于枪伤所造成的颅脑损伤造成,属于原发性瘫痪,治疗难度比较大,康复的时间也较长。

  在不影响感染控制和伤口愈合前提下,医院将已开始对谭纪雄进行心理干预和保护关节活动度、预防肌肉痉挛为目的的肢体被动运动和按摩治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