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房管局:小产权房购房款没收后不退还

2009年06月17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颖)受楼价逐步回升的影响,广州小产权房买卖再度火红起来。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简称房管局)发出《关于不要购买“小产权房”的公告》,提醒市民购买“小产权房”不能保障自身的购房权益,而小产权房买卖属于违法销售,一经查实,市民所交的购房款更会被没收,不予退还。


  小产权房款会被没收

  近期深圳出台《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的消息,所以广州小产权房销售又开始热闹起来。

  针对这个趋势,房管局明确表示该局已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该违法销售行为进行查处。在今年4月也对一个违规销售的小产权房楼盘太和楼盘进行查处,并在媒体曝光。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中介管理所所长史小明提醒市民,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去购买“小产权房”,购买“小产权房”将无法办理房屋产权登记,不能享有依法保障的不动产权;这类房屋所谓的“集资房合建协议”、“律师公证合同”等不具有法律效力,不受法律保护。他还表示,小产权房销售并不合法,其销售所得款属于非法所得,所以小产权房买卖一经查证,市民买小产权房的房款会作为非法所得款项被没收,不会退还给买房人。

  违建小产权房要被拆除

  部分小产权房还有可能涉及违法用地的问题,将会被拆除。所以购买“小产权房”不仅不能拿到房产证,连房子都被拆掉。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并不是一个法律上的概念,它只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目前所谓的小产权房也称乡产权房,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

  所以,小产权并不真正构成严格法律意义上的产权。说得再直白一些,小产权房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