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桂林川江水利枢纽工程开工 未来漓江可四季畅游

2009年06月17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六月十六日电(记者周利朔) 投资九亿元人民币的桂林川江水利枢纽工程十六日在漓江上游兴安县境内开工兴建,这标志着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建设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此间政府官员称,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的兴建,可以解决历年困扰漓江游览的断流问题,漓江断流将成为历史,漓江可四季畅游。


  据介绍,拟建的川江水库位于兴安县溶江镇和华江乡境内,川江水利枢纽工程坝址以上集雨面积一百二十七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来水量二点五八六亿立方米,多年平均流量八点二立方米每秒。拟建水库正常蓄水位二百七十四米,总库容零点九八亿立方米,是一座以城市防洪和漓江生态环境补水为主,结合发电、灌溉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枢纽工程。

  川江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在枯水季节可向漓江补水逾四千万立方米,到达桂林市的有效补水量三千五百余万立方米。川江水库与青狮潭水库、小溶江水库共同拦蓄洪水,再与桂林城市堤防工程联合运用,可使桂林市防洪标准达到六十年一遇。

  据了解,漓江断流的问题严重影响着桂林市的旅游业,每年的枯水期一到,漓江许多地段河床裸露,几近断流,因漓江水位降至极限,漓江市区段常常被迫停止通航,旅游线路被迫调整。

  据悉,桂林川江水利枢纽工程将于四十六个月的工期内完成建设任务。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