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砖四国”领导人首次会晤得出十六点结论

2009年06月17日0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叶卡捷琳堡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田冰齐彬)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金砖四国”领导人十六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首次正式会晤,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各国领导人表示共得出十六点结论,包括欢迎巴西愿在明年承办下一次“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声明强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发挥了中心作用,峰会有助于促进各国在国际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合作、政策协调和政治对话。

  声明呼吁所有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积极落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共识。
将在彼此之间并同其他伙伴开展密切合作,确保今年九月在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在采取集体行动方面取得更多进展。

  声明承诺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使其体现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应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和高级领导层选举应遵循公开、透明、择优原则。应建立一个稳定的、可预期的、更加多元化的国际货币体系。

  声明指出,一个改革后的金融经济体系应包含以下原则:国际金融机构的决策和执行过程应民主、透明;坚实的法律基础;各国监管机构和国际标准制定机构活动互不抵触;加强风险管理和监管实践。

  声明表示,各方应共同努力改善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应保持多边贸易体系稳定,遏制贸易保护主义,并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声明指出,最贫困国家受金融危机影响最为严重。国际社会需要加强向这些国家提供流动性支持的力度,发达国家应兑现援助承诺,进一步向发展中国家增加援助、减免债务、开放市场和转让技术。

  声明表示,支持各国在能源领域加强协调与合作,以降低不确定性,确保能源稳定性与可持续性。

  声明重申,四国愿在关键的社会领域加强合作,增加国际人道主义援助,降低灾害风险。声明认为,当天发表的全球粮食安全声明,是四国通过多边努力为实现上述目标作出的重要贡献。

  声明还表示,四国强调并支持,在国际法治、平等合作、互相尊重、由各国协调行动和集体决策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更加民主和公正的多极世界。

  声明说,四国致力于推动多边外交,支持联合国在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方面发挥中心作用。为此,四国重申,需要对联合国进行全面改革,使其更具效率,更有效地应对当今全球性挑战。声明指出,将以循序渐进、积极务实、开放透明的方式推动四国对话与合作。“金砖四国”对话与合作不仅符合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而且有利于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