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承诺给韩国核保护伞 重审韩美贸易协议(图)

2009年06月17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下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连续会晤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美国重量级政要,商议朝鲜半岛核问题和韩美同盟未来走向。

  美联社等媒体认为,韩美关系欲从传统军事同盟转型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眼下除对朝政策外,双边贸易也是一个紧迫议题。

  警示朝鲜

  盖茨在会晤中向李明博承诺,美方将“采用一切必要手段保护韩国,包括提供核保护伞”。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美两国定于首脑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美国将明确承诺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韩国高丽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金宋汉认为,把美国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写入联合声明,意在警示朝鲜:“持有核武器不会为它与韩国打交道提供任何筹码。”

  李明博于16日上午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与奥巴马举行会谈,随后两人将在隔壁玫瑰园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韩美同盟未来展望”。

  重审贸易协议

  李明博访美随行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韩美同盟未来展望”旨在把两国关系从军事同盟转为一种包含社会、政治、经济等所有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

  法新社说,除巩固韩美同盟、应对气候变化与金融危机等议题外,李明博还非常希望借助这次访美推动韩美自由贸易协议早日获批准。

  韩美两国政府2007年6月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但两国国会迟迟没有批准,双边贸易问题谈判进展缓慢。

  奥巴马政府正重新审议这一协议。国会民主党人担心,如果批准美韩自由贸易协议,美国汽车产业将再受重创。美联社说,这一观点可能使任何急于推进这一协议批准的努力变得复杂化。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