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贩未在指定点卖西瓜 城管卸其“一条腿”(图)

2009年06月17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假肢被“执法”掉了
假肢被“执法”掉了

  瓜贩“一条腿”被“执法”掉了

  首席记者李钊 通讯员魏朝林 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 因没有按照指定地点卖西瓜,城建监察执法人员“执法”掉了一进城卖瓜男子的“一条腿”。

  6月15日傍晚6时许,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往事发地:驻马店市中华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在现场,一男子手托假肢,靠在摩托三轮旁正在哭泣,摩托三轮车厢里有十多个西瓜,周围围满了人。

  “执法的太霸道了,咋能说打人就打人呢!”几位目击群众说,“他是被撕扯倒地的,摔倒后,一条假腿脱落掉在了一边,执法的见状跳上车就跑。

  30岁的郭斌是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乡大郭村人,2000年在一场车祸中失去左腿后,花了8000多元安装了一只假肢。因干不了重活,他靠在街头卖水果维持生计。

  6月15日下午5时55分,郭斌正在叫卖西瓜,周围卖水果的商贩突然迅速撤离,还没等他明白过来咋回事儿,两辆城建监察执法车已停在了他的三轮车前。“从车上下来七八个人,要扣我的车和西瓜,我不让。”郭斌说,“一个戴墨镜的强行拉我,我抓住车不放,他就打我;另外几个人上前帮忙,我被拉下来后,摔倒在地上,假肢掉在了一边。‘快走人’,一执法男子喊了一句,七八个执法的跳上两辆无牌车迅速离去。”

  “我的假肢很结实,是用特制橡胶固定在大腿根部。如果不是外力作用是不会掉下来的,安装一条假肢8000多元,我一天卖西瓜才挣几十元;假肢螺丝固定处已摔裂纹了,不能再用了,叫我以后咋办呀。”说着,郭斌“呜呜”哭了起来。

  据在场居民介绍:郭斌的假肢掉了后,现场群众迅速打手机报警,辖区南海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城建监察执法人员已经离去。出警民警也很气愤,说这样执法太粗暴了,建议郭斌到有关部门投诉。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驻马店市城建监察支队反映这一情况,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事发辖区属于城建监察支队六大队。记者拨通六大队大队长杨鹏的手机,杨鹏说,市区销售西瓜都是定点销售,一共有15个西瓜销售点,随地卖瓜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杨鹏告诉记者,他了解到的情况是:事发时,带队的两个中队长曾经试图暂扣郭斌占道经营的三轮车,郭斌不从,双方发生争执;在拉扯的过程中,发现该男子是残疾人就“人性执法”,不再暂扣,批评教育后执法人员离去。对于假肢脱落摔坏一事,杨鹏表示“不知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