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将强化行政首长防汛负责制 出问题将问责

2009年06月17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一旦防汛工作出了问题,要毫不留情地问责!”今天(16日)召开的2009年防汛工作会议上,(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刘维佳强调了五项防汛重点工作,并表示将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防汛出了问题,要动真格进行问责。


  刘维佳提出的五个防汛重点分别是:防汛形势分析与重大隐患排查;防汛预案的充实完善与防汛责任的强化落实;河流安全度汛和边山峪口洪灾防范;病险水库、淤地坝和在建水利工程防汛;城镇防洪和尾矿库、储灰库、蓄水池的防汛监管。

  刘维佳说,虽然防汛工作的责任明确了,但如果落实的力度不够、强度不够还是不行。而落实的重点就是要强化各级政府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市长、县长、区长是防汛的第一责任人,防汛出了问题,首先找行政首长算账。”“目前全省还有72个县没有设立防汛办公室,这是县长没有尽到责任。如果这些县的防汛工作出了问题,毫无疑问要追究县长不成立防汛办公室、行政不作为的领导责任。”刘维佳强调。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的行政问责制力度空前加大,春节后全省各市县因森林防火工作已经问责154人。

  对于隐患排查,刘维佳说,“防汛工作有重大隐患,排查不出来是失职;发现重大隐患,但没有果断处置那就是渎职”;对于汛期河道弃渣这个老大难问题,他表示,“在主汛期到来之前,省监察厅要跟踪监督,严厉问责”;对于各地防汛预案照抄照搬、程式化严重的问题,刘维佳表示,预案不是给领导看的,而是要照着干的,要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不符合要求的要整改,符合要求的要演练;对于城镇防洪,他说,“一些地方河流两岸看起来是好看了,但防洪功能弱化了,这是不负责任的花架子工程,防汛出了事要毫不客气地问责”。(记者康东海)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