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一公交车出车祸 乘客担心爆炸跳窗逃生(图)

2009年06月18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公交车受损严重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公交车受损严重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公交出车祸 以为要爆炸乘客跳窗

  事发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奔驰路和杨柳大街交会处,每天有9条公交线路的车经过的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

  本报讯(记者 张南 实习生 王晓宇) “巨响过后,眼看着发动机像要冒烟了,大家以为要爆炸了,车门也打不开,里面乱成了一团。”

  昨日,长春一辆119路公交车撞上一辆翻斗车。“烟”从公交车前部升起,有人开始从车窗往外爬。

  听到撞击和爆炸两种响声

  昨日15时许,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奔驰路和杨柳大街交会处异常拥堵,一辆119路公交车面向西停在路中央,风挡玻璃碎裂,车前脸大部分从车体脱落下来,半垂在地上。

车前门变形紧闭,后门开着,车内没人。

  距公交车10米左右,一辆满载沙子的翻斗车头朝南停在杨柳大街旁,一段很深的刮痕从车斗中间部位延伸到尾部,左后部一个轮胎破裂,裂口处残留着一小块公交车碎片。

  路边休息的朱师傅目睹了车祸发生的一幕,他说:“14时30分许,翻斗车在奔驰路上由东向西行驶,过十字路口时,公交车迎面撞在翻斗车身上。先是‘当’的一声,紧接着‘砰’的一声,像爆炸声,一股‘烟’从公交车前面升起来。翻斗车过了路口才停下。”

  朱师傅到近前才知道,他听到的第二声响声是翻斗车车轮胎爆发出的,而那股“烟”是胎爆时震起的灰尘。

  受伤司机踹开后车门

  男青年小车和小赵是公交车上的乘客,他们坐在司机身后的第二排。公交车还有一站地便到达终点,两人说车里当时约有20名乘客。

  小车的头受惯性作用撞到前面座位靠背上,有些红肿。他说:“我俩当时正在说话,都没看外面,声很响。”

  小赵看过关于成都公交车着火的报道,很害怕。他说:“有人打开车窗,开始往出爬。第一个跳出去的是个老头儿,接着是个女的。老头出去后就去扒后面的车门。司机受伤了,脸上有血,他用脚踹后门。后门开了,车里的人都从后门下来了。”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公交车后面没有看到刹车的痕迹,乘客小赵说:“我没听到刹车声,当时司机好像走神儿了,没有看到翻斗车过来。”

  这一说法又从其他人的口中传出,有人说事发前公交车司机一直在和一个女人聊天。

  不多时,一位中年男子脸上和身上满是灰尘,肘部包着纱布走来。有人指着他说:“他就是公交车司机。”

  记者想向他了解情况。他有些不高兴,说:“别问了,我不知道。”加快脚步离开。

  也有人对翻斗车提出质疑,称其超载,撞车后没能立即停下来就是超载所致。

  保险公司的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一名男子表示不是翻斗车的责任,但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交警勘查现场后,要求翻斗车司机到交警部门接受问话,并暂扣其驾驶证。这似乎引起一位男士的不满,在现场与交警人员争辩起来。

  此次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

  一位老先生牙被撞掉

  公交车受伤的乘客大多来到吉林大学第四医院接受治疗,在急诊室内一位男青年的头包着纱布,他说:“撞车时我正在打盹,要不也不能伤得这么重。头撞破了,肩也很疼。”

  急诊室的郭医生介绍说:“到我们这里来的有5位伤者,其中一个是司机。司机的右肘部、脸和膝关节均有轻度擦伤。要求他检查,他不做,上药后就匆匆离开了。一位女士右侧眉峰有不规则的伤口,很深,她要求美容缝合,我们这里做不了便转院了。还有一位老先生牙撞掉了,到口腔科治疗。一位中年男子膝关节下面擦伤。伤者中没有太重的。”

  每天9条公交线路的车经过这里

  “如果有红绿灯,可能也不会发生这事。”朱师傅说。

  记者发现,这个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车流量并不少,每天有146、150、197、157、151、119、156、153、139共9条公交线路的车经过。

  这次是朱师傅在最近20天里目睹的第三起车祸,他说:“这个路口总出事,半个月前就在这个路口,头天晚上一辆私家车和一辆摩托车撞上了,第二天凌晨4点,一辆出租车又和一辆摩托车撞了。”

  十字路口旁便有一所小学校,记者离开时,正值学生放学时间。一位孩子母亲说:“快装个红绿灯吧,要不太危险了。孩子每天上下学都得经过这里,出事咋办啊?”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