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及李明博:绝不允许朝鲜拥有核武器(图)

2009年06月18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6日在白宫会晤来访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两人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允许朝鲜拥有核武器。奥巴马说,作为对朝实施核试验的制裁,美国将与盟友协商如何拦截朝鲜船只。两国随后发表联合声明,美国承诺将韩国置于核保护伞之下。

  拦截朝鲜船只

  奥巴马和李明博就如何应对眼下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取得共识。奥巴马说,在过去,朝鲜作出“挑衅行为”,即能获得食品、燃料、贷款等回报,“我们要打破这种模式”。


  李明博说,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表明,“朝鲜将无法让过去的情景重现,或是使用过去的战术”。

  安理会1874号决议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朝鲜船只以及防止外部资金流入朝鲜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作出明确规定。奥巴马说,美国计划“严格执行”这些限制措施,将在未来数月和盟友商讨如何拦截朝鲜船只。

  针对联合国决议中检查船只的内容,朝鲜人民武力部副部长朴在京15日说,如果有人胆敢扣留、检查和封锁朝鲜船舶和其他对象,朝鲜军队将“进行强有力的军事打击”。

  重申美韩同盟

  奥巴马和李明博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韩同盟。奥巴马说,他在会谈中向李明博重申,美国将履行为韩国提供保护的承诺。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双方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声明中,美国重申对韩国的安全承诺,其中包括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声明说:“两国将保持积极防御姿态,协同合作的力量将为两国安全利益提供支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